蓝田

【凯歌拉郎】【李熏然X二柱子】左半边(二)

李熏然的助手在第二天的时候拿来了对二柱子的调查报告,二柱子出生在潼市边上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,据村里的人说,二柱子的父母是表兄妹,也没结婚就生了他,父母在他小时候就都没了,村里有些好心人给他些吃的用的,才长这么大,那个刘叔也是同一村子的,经常带着村里的一些壮丁到市里干一些体力活赚钱,这次进城就把二柱子带上了,跟村里人说让二柱子也学学赚钱的本领,村里人还夸他是个大大的好人···李熏然还没看完,就黑着脸把报告给撕了,已经不能更生气!

或许是二柱子对李熏然无条件的信任,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责任感,也或许是他身为刑警的正义感,再加上二柱子的身世,让李熏然决定收留二柱子,反正自己也刚刚失恋,单身狗一枚,只是自己的工作时间太过不固定,二柱子的照顾问题比较难解决。

“喂,瑶瑶,之间让你帮忙查的学校的情况怎么样?”

“···”

“恩,我想送他去学点东西。”

“···”

“放心吧,二柱很乖的,说不定比你家薄大神还好养活呢!”

“···”

“好啦好啦,我有分寸,学校的事就麻烦你啦!”

说是送二柱子去学东西,但也有一个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,就是二柱子的黑户身份,李熏然借着职位的便利,咨询了户籍科的同事,将所有有关二柱的调查报告写成说明,交给户籍科,刚好那边有一个一见李熏然就星星眼的迷妹,倒也没费什么口舌就领了份表格,回到宿舍,把正在看喜羊羊的二柱子叫到身边。

“二柱,你有没有别的名字。”

二柱子眨眨眼睛,显然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“小傻子!”

心疼,摸摸头,“二柱,我们现在给你办一张身份证,就是这个”递过自己的给二柱子看,“有了这个,就可以办银行卡,还可以买机票去坐大飞机了。”

二柱子的眼睛亮了亮,闪着兴奋的光芒,“大飞机?”

“恩,可是我们现在要取一个好听的名字,不能叫二柱子,也不能叫小傻子了,明白吗?”

宝宝很疑惑,表示不懂为什么不能叫二柱子了,但警察哥哥是好人,他说的都是对的。

“或者,二柱有没有喜欢的名字?

“恩,喜羊羊。”

深呼吸,喜羊羊也是很可爱的“换一个。”

“···小灰灰?”

再呼吸,至少也是个正面角色。“再换一个,不许再说动画片里的名字。”

“嗯唔···超人。”

李熏然抚了抚额角,“二柱喜欢超人啊,那就叫李超人好了。”

“哟呵!”二柱子高兴得不得了,摆出超人的姿势绕着李熏然坐着的沙发跑了几圈,一边跑一边嘴里发出咻咻的声音。看着李熏然温柔的笑容,突然就扑到他的怀里,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,:“哥哥,我也能当超人吗?”

李熏然抱着热烘烘的二柱子,“当然能啊,每个人都能当超人。”

“太好了!”

“二柱子当了超人最想做什么?”

“我要保护羊村!”

“···”

忍无可忍,重新再忍。至少价值观还是没有跑偏的,李警官很欣慰。


这两天在看北平无战事,我凯的演技真好,不过镜头太少,而且也是个让人心疼的角色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