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

【蔺靖】九龙·天赐良缘(上)

 @云飞 

答应云飞太太的九龙系列的蔺靖,已经拖了很久了,但是相信我一直没有放弃,先放出个上,后面还再继续,希望没有让云飞太太失望哈~

另外,神话故事,我读的不多,可能有一些不严谨的洞,请大家见谅哈


(一)

龙生九子。

一子帝龙,老帝君萧选亲赐名曰蔺晨,天界新君萧景琰的坐骑。

(二)

在还是只蛋的时候,就因为比其他的蛋大了一倍,被老龙王当做贺礼送给了天帝萧选,帝君对着硕大的龙蛋想了一下,又想了一下,就抱着去了芷萝宫,适逢静娘娘生辰,便顺手赏给静娘娘做为礼物,解决老婆生日礼物的帝君刚出一口气,就见自己抱了一路的蛋咔地裂开了。

一条清俊的白龙,从壳里伸了伸爪子,就跳了出来,白龙舔干净自己身上那层粘膜,就蹦哒到帝君和静娘娘面前,目光在两人脸上转了两圈,又跳了几步,更靠近静娘娘,张开嘴,咯咯叫了两声。

静娘娘新奇的看着,一时没反应过来,小白龙在讨吃食。

没得到满足的小白龙,不耐烦起来,翻身躺下,两只爪子摸肚皮,静娘娘这才恍然大悟,正准备拿些点心过来,突感一阵胸闷,掐指一算,一脸娇羞,皇七子也有着落了,萧选大喜,直道天赐良缘,特封小白龙为八部天龙,养在芷萝宫,到萧景琰成年即位后,成为帝龙,追随帝君。于是萧景琰在未出生之时,便与帝龙结下不解之缘。

(三)

芷萝宫内常年种着一片药圃,静娘娘常用这些药草制作一些小点心投喂蔺晨,本来就大一圈的小白龙,用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成长起来,十年后,当皇七子隆生时,蔺晨已经可以幻化人形,在天界各处招猫逗狗惹事生非了。

那天,蔺晨刚偷了太上老君新炼的九转还魂丹,喂给了二郎神的大狼狗,被青牛追着一路跑回了芷萝宫,就看到宫里聚集了众位天界上仙、民间散仙各路星君,各个面上都洋溢着喜气,一问之下,才知道自己的小主人,降生了。

(四)

帝君新得贵子,各种天神天尊,各路星君大帝,纷纷来贺,来往众仙家络绎不绝,蔺晨难得不想出去撒欢,但仍然到七天后,才得见到众星捧月般的皇七子,一个粉嫩的团子,五官还没完全长开,皱在一起,咬着自己的小手指睡得正香,蔺晨在静娘娘温柔如水的目光中,抑制不了自己罪恶的小火苗,翘起食指,戳了一下粉白的小脸蛋,第一下轻飘飘,粉团子毫无知觉,加重力气再戳,感觉像戳在白云上,软绵绵滑溜溜,正想再戳一下,指尖一凉,不由愣住了。

只见几根稚嫩的手根搭上他伸出的指尖上,还轻轻攥住,蔺晨心里一动,心情微妙。

(五)

主仆名份早定,蔺晨一路看着萧景琰从粉白团子长成清新俊逸的少年,再到后来接了萧选的班,成为最年轻的帝君,蔺晨最爱美人,当萧景琰长成一个剑眉星目明眸皓齿的美少年时,除了天帝和静娘娘,最开心的就属蔺晨了,从恶作剧到调戏,从跟随到爱慕。有才有貌善良正直的萧景琰,让他连挣扎都没有就掉进了他的漩涡。

只是这萧景琰在七情上少了不只一根筋,对蔺晨从来只有兄弟之情,主仆之义,却无情爱之心,任蔺晨百般逗弄调戏,全当成无伤大雅的小玩笑。

“景琰,你嫁给我好不好?”

“不好!”

“为什么呀,你这样固执会失去我玉树临风风度翩翩聪明可爱的玉面小白龙的!”

“···可你的公的呀!”

“你说得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。”

蔺晨越是卖力地表白心意,萧景琰就越是淡定。一路哥俩好的姿态,害蔺晨每每与梅长苏喝酒都被挤兑,恨的牙痒痒,还是无计可施。

(五)

这天,蔺晨跑到月老殿找梅长苏喝酒,神情有些阴郁,特别正经,正经到梅长苏莫名的觉得诡异,蔺晨闷着声音问他:长苏···你说,景琰的姻缘是不是另有其人啊。

梅长苏含着一口酒,正要下咽,闻言,正好呛在喉咙里,“咳咳咳

蔺晨,你不是吧。你都缠了景琰多少年了,现在才来问,晚了点吧。”

蔺晨摇摇头,面色沉重:以前觉得我和景琰因缘是早已注定,拒绝要你给我景琰的红线,觉得早晚他会明白我的心意,可是这么久了,无论我做什么他都无动于衷,我···也会泄气的啊。

梅长苏:······

尽管与蔺晨交情甚笃,却也不敢告诉他,萧景琰七情有缺,需下界历劫,方能顿悟,且萧景琰姻缘簿上与蔺晨是良缘早定,注定要在一起,只是时间的问题,但这是天机,不能随意泄露。

梅长苏:要不我把飞流送给你吧,弥补你受伤的小心灵?

话音刚落,梅长苏就感觉到两道目光打在他身上,纯洁的小飞流不能相信,自己一直信任依赖的苏哥哥居然要把他送人,还是那个经常捉弄他的坏人!而蔺晨则是在认真地思量着小飞流和受伤的小心灵之间的可比性。

“其实···我觉得,也行”

行你妹!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