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田

2017楼诚语文初级测试题【伪装者二周年金句联文】

#我只有一个请求,别打脸#


2017LC语文初级测试题

一、选择题(答题规则:选择你最喜欢的答案填在括号里,想选几个就选几个,反正都没有分数。)

1、明楼:很多事情就是这样,你越想看清它,就会靠的越近,但当你靠的越近,你的视野就会    变得狭窄,就越容易被迷惑,被欺骗。

以上一段话是明楼是在咖啡馆跟一法国妹子说的,符合以下那个场景?

A、小明猜不到明楼是毒蛇

B、梁萌萌猜不到阿诚兄弟要几分利

C、汪曼春认为明楼爱她

D、以上皆是

 

2、“干得漂亮。”请问这句话在全剧中一共出了几次?分别是谁说的?

A、两次,明楼表扬阿诚任务完成的漂亮和阿诚称赞明楼羽毛球打赢明台

B、一次,阿诚对梁萌萌的四成利表示开心

C、大姐哄明台开心说的

D、没人说过

 

3、明楼:回到上海以后,和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。从今天起,遇事不许私自做决定,除   非……(    )。

明诚:是。

A、遭遇生死选择        B、一夜七次    C、每天加一餐红烧肉         D、再想想

 

4、南田洋子:那你和明楼先生之间,还有什么关系?我听说你们是曾经的恋人?

      汪曼春:曾经的师兄妹而已。

     请问:汪曼春与阿诚之间的关系

A、师兄妹      B、情敌         C、没有关系       D、单纯的敌人

 

5、汪曼春:好久不见,阿诚。回头我要是问起师哥在国外的事情,你可不许保密啊!

      阿诚:汪小姐开口问的,在下当然是知无不言。

      明楼:吃里扒外!

明楼这句话的意思是:

A、看把你能耐的!

B、我们家阿诚真是会说话!

C、当着我的面就敢跟别人出卖我,看来我们需要深入地交流一个晚上了

D、接受这一方面的好处,却为那一方面卖力。

 

6、“在明家,我还是说了算的。”

以下哪个场景最能提现这句话?

A、阿诚让明楼提箱子

B、阿诚让明楼熨衣服

C、阿诚说明楼发型像汉奸

D、明台在明楼耳边开枪

E、被大姐打耳光

F、并没有

 

7、明家大姐最怕什么

A、明台被退学

B、明楼和日本人共事

C、阿诚没有对象

D、失去弟弟

 

8、明楼:阿诚是百里挑一的人才,有人挖墙脚再正常不过。

明楼的意思是

A、明家养花养牡丹,养草是兰草

B、没有特工挖的墙角不是好秘书

C、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

D、尔等敌人竟敢打我阿诚的主意

 

9、以下哪个词语形容楼诚之间的关系

A、铜墙铁壁     B、夫唱夫随      C、手足情深     D、革命同志

 

10、以下是明楼代号的是

A、贪食蛇     B、毒蜂        C、带头大哥    D、毒蛇

 

二、填空题(答题规则仍然是在空白处填上你喜欢的词语,使语句更加完整,分数随缘。)

1、明楼:知遇之恩啊。叫你去【         】又不是叫你去【          】。

2、在这个家里,我就是个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嘛。

3、如果让明先生知道的话他会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的。

4、明楼:我说不用。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,喝明家的水,吃明家的饭,在明家长大……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,在明家,我还是说了算的。

5、【          】那不是工作,那是信仰!

 

三、对话理解(答题规则:根据要求理解以下几组对话,选择你喜欢的答案,与对错无关,一切看脑洞。)

1、阿诚:喂,梁先生啊,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?什么?吴淞口的货?哦。一船水果,你那是一船金水果呐。把船都压满了,瞎子都知道是什么吧。

梁仲春:海鲜,海鲜行了吧。这货真的是压不得啊。阿诚兄弟,帮帮忙。

阿诚:如果让明先生知道的话他会扒了我的皮的

(明楼闻言笑着转过身继续画画)

梁仲春:阿诚兄弟,我还有上上下下通关的兄弟要打点阿诚:你打点了我还需要打点谁啊?

梁仲春:两成。

阿诚:三七开。

梁仲春:成交。

阿诚:明天我给你提货。

梁仲春:不我今天晚上就得提。兄弟你辛苦一下。阿诚:好吧。

(1)请问,下列选项何者无法代称“梁仲春”?

A、梁萌萌      B、 家庭主义者      C、包二奶       D、四成利

(2)梁仲春与阿诚的关系是

A、同事        B、好基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、没有关系        D、诱骗者和目标对象

(3)明楼在画的画叫什么?

A、阿诚:就一幅风景画,要什么名字?

B、明楼:这是我以后要住的家园

C、明镜:只要有我在,你们谁也不许离开这个家

D、明台:路过的,不管叫什么名字,反正我只是个装画框的

(4)对话中的“扒皮”是指

A、脱衣服       B、代指惩罚    C、扒皮     D、不可描述

 

2、明诚:唉,在外面天天演,回到家里还得演,这日子可真难过呀。

明楼:你还好,有我陪着。想想明台吧,他才是演的最孤单的那个。

明诚:最难的一场,他今天已经演过去了。没有辜负你对他的信任。

明楼: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就是把他卷进来。这件事过后,怕是瞒不住了。

明诚:南田遇刺的消息很快就会传过来了。我们还是先演好这一场吧。

明楼:发型怎么样?

明诚:真像汉奸。

明楼:你现在跟明台一样,说话越来越没规矩了。

明诚:我们说话坦诚而已。

明楼:看来我要学大姐,整肃家风了。

(1)请问,“我们说话坦诚而已!”之语意符合以下列哪一项?

A、诚实        B、调戏       C、说笑       D、诚意

(2)阿诚所说的“真像汉奸”说明明楼的发型是怎么样的

A、整齐油亮     B、蓬松自然     C、乌黑卷曲     D、鬓发如云

(3)明楼所学的整肃家风是指

A、做规矩     B、打明台,杀鸡儆猴     C、骂梁萌萌,指桑骂槐     D、以上都是

 

四,作文

1、请以“报国是信仰为题”撰写一篇5000+的作文,要求架构完整,文笔流畅,情感真实,能够突出主题,小黄文除外。

2、从全剧中选择一出你印象深刻的场景拓写,要求最能符合“伪装者”的主题,文章要求同上。(分数:每字一分。)

*卷尾语:答对率未答多少百分率者,罚加刷伪装者十遍




很荣幸跟这么多位太太一起联文,压力还是挺大的,在兔老师的支持下,用这种取巧的方式,博大家一笑,还是那句话,别打脸,嘤嘤嘤~

PS。加粗部分是兔老师帮忙想的题目,也要感谢兔老师的鼓励,让我乍着狗胆发出来,哈哈~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吧

评论(22)

热度(66)